close

今天看終於看了「漫畫出版社小姐」的日劇,
本來只是在電視台看到了一些些的劇情,但是並沒有重頭看完,只是斷斷續續的重中間看起,所以也沒看得很完整。


我發現自己在工作中很沒有熱情就像在出版社銷售部的小泉先生,也沒有多方面的去思考怎麼樣才能讓工作更加的進步,但是看了這部日劇後我發現自己實在是太缺乏認真面對工作的態度,我會做的事就是一直抱怨工作有多爛,薪水有多低,同事有多麼的不負責任老愛推卸問題。

從以前我做事情都只是三分鐘熱度,雖然號稱自己喜歡寫文章,但是當我情緒低落的時候就會擺爛不寫!
或是偷懶的時候就不會自動自發的去寫,有時寫的文章內容都只是一些沒有用的垃圾抱怨文。
寫這些東西的我都看不下去了,又怎麼會有人會想去看我寫的東西呢?

所以我希望重新檢討自己的文章真正想傳達的是什麼?
生為一個創作者我核心要探討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是一個正面積極的生命,還是負面悲觀的生命?
要寫的東西我希望是像鬼滅之刃的灶門炭治郎一樣傳達的給人有溫度有溫暖的文章。
 

我所信仰的基督教不就是要傳達這一些嗎?

凡事都要抱著感恩的心看待世界,我會說世界很殘酷很冷漠是因為我沒有用感恩的心看待世界,雖然這個世界因為人的不完美常常會帶給我很多的挫折和難堪,在人際中、在工作中,在教會中,在單相思的感情世界中都是如此!

只要是人都會犯錯,因為人都不完美,都是罪人!
也許沒有犯國家法律的過犯,但是在道德倫理上我們是常常失誤的。

期待自己可以把自己人生的經歷和神的愛傳達給各式各樣的人,也期待自己起來閱讀各式各樣的的作品,心中不要驕傲自大,反而要謙卑學習每一個讓自己品格更高尚的部分。

 

arrow
arrow

    橘子加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